00940離上市4/1號剩下沒有幾天了,應該可以說該買的都買了,這幾天感覺都是波動不小,震盪幅度都不在小,看著神仙打架就自己就一邊涼快去就得了,去瞎搞些什麼鬼,昨天台指波動率有上升,但是今天下降的速度還滿快而且大,對於賣方有利,但是以這樣的解釋來看的話,可能區間又開始縮小了,看起來是要走一個回檔或是盤整的感覺,講到底也就是台積電能不能有電的問題,這幾天看起來都是鴻海在那邊撐著,不然就今天這個樣怕不是要跌個百來點不能了,加上這幾天量能來看不是很好,上漲就量縮,下跌就放量,然後就是外資加自營一起倒給投信,他們還真信大哥一定撐的住,反正先賣先贏,台幣這二天看起來還是沒有很強的感覺,反而32元是看到了,只是說如果現況是這樣的話,對於股市的壓力會比較大,但是匯市來看也不可能一直貶,只是時點的問題而已。結果來看沒事還是繼續向上,回檔在短均線沒破之前應該還不是什麼太大問題,只是看起來台積電如果不動的話,大盤指數想像之前一樣飛,可能機會不會那麼多。但是下方來看的話,防守還很強的。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週選結算,沒有什麼太大的激情與意外,還好也沒有像昨天那種走法,那真的是太要人命了,今天漲73點收20200點,成交量縮到3864億元,價漲量縮,價量感覺是比奇怪一些,可能需要關注一下,今天台積電沒漲反而是其他電子股繼續領軍向上推擠,會漲到什麼地方沒有人知道,短均線不破都算是多方勢,只是說後面的震盪將可能越來越激烈,也許像昨天那種大怒神的玩法可能出現的機會會越來越多就是了,台幣今天還是續弱,貶到看到32元大關了,對於通膨是不是會有進一步的壓力,而這樣的反應對於央行是不是可以忍受的通膨,那就必須再看看了。另一方來看資金還是緩步流出,可能是短打一陣有賺就跑,公債殖利率看起來目前看起來大概在4.2~4.3%之間游走,如果真的開始降息的話,買的公債ETF應該可以有一點收益吧,現在操作賣方區間都必須要看的很寬,不然以比例來看隨便1%都是200點起跳,實在難搞,能夠習慣這個市場,才能夠活的下去。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今天就像是雲宵飛車一樣,上下落差近400點,開盤最高漲到20397,之後一路下殺到19977,最後又靠著台積電一路向上拉抬收20126點,成交量放大到4826億元,今天玩當沖的應該是非常非常的刺激啊,不是賺大錢就是虧大錢,外資在近幾天操作可能也是逢高減碼,雖然說沒有大賣,但是也沒有很積極的加碼,投信這二天也是比較平淡一些,反正就是相互吃豆腐,今天00939下跌了不少,近2%,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這句話還是有一定的道理,台幣在早盤的時候是升的,然而好景不長,隨著台股的下跌又反轉成貶值,看起來資金還是有慢慢向外流動的情況,外資不是說不買,只是說賺錢了還是會居高思危,先賺一波跑也是一種策略,台股的表現在這二三個月確實相當亮眼,但是隨著時間漲幅也已經不小,加上散戶就不計成本在追價,是不是到時候會有買力耗盡的危機,從比特幣來看就可以看得出來了,人們現在只想要獲利,但是也不會再去想風險這個問題,比特幣現在就是一個賭場,它如果好可能還沒有什麼事,但是萬一不好的話,可能會拖累經濟也不一定,當市場將商品開始過份的包裝之後,很難看得出來裡面到底包了什麼東西,如果次貸風暴也是這樣的產品,希望不要真的發生什麼就好了。

公債殖利率今天看起來又有回升的情況,可能跟fed官員的言論有一些關係,但是就現在的情況來看他們也是無路可走,雖然通膨離2%的水準相當的遠,但是他們又不得不降息,這種自相矛盾的操作也只有他們才搞得出來,不過台灣在四月一日之後開始增加電費,近期的台灣通膨情況如果也開始不受制的上升,是不是台灣央行還會有進一波的升息行動,值得小心關注。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就是震盪盤,幅度不太,量能也縮,看起來還是得要等下短均線上看之後再看看方向如何,台幣的部份今天算是升值了不少,上週差點就破了32元的關卡,看起來升息還是有一些效果存在的,但是這個效果也不是很大就是了,但是如果像是反應在租金市場的話,利率漲所以租金也要漲,哈哈那可就有趣了,政府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呢?再者雖然美國可能會降息,但是台灣的通膨才正要開始,是不是後面還可能繼續升息?電價漲萬物漲,雙重打擊一次滿足,什麼都在漲就是薪水不太漲,台灣的產業結構真的是很妙,一方面台股瘋漲,但是大家對於薪資都沒有太大的感受,畢竟漲是漲台積電的,台灣看起來就剩下台積了的感覺,而服務產業面對房漲,租金漲、電漲價也只能跟漲,但是從業人員薪資漲幅也只是笑笑,你電價可以漲10%對不對,我賣魯肉飯可以一碗40漲到50,吃不吃隨便你,漲價超好的啊,一杯珍奶50可以漲到60,反正還可以名正言順的漲價,多爽。

公債殖利率這二天看起來都是比較滑落的情況,大概是對於今天降息情況是覺的很穩了,但是事實會是這樣嗎?還得繼續看著。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央行在下午的時候意外的升息了半碼,但是對應台灣實際上的通膨率來看這半碼實在是不太夠看,當然可能也是為了避免房貸族受到太大的衝擊,但是以股市氣氛來看的話,其實似乎影響滿有限的,只是說今天的波動率下降了不少,可能要繼續向上攻擊可能會比較困難一些,不過後面還是有資金不斷的錢進股市,看看能不能好好的拉到21000,今天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匯市了,央行升息但是對於匯率來說居然沒有什麼幫助,還是繼續貶值,都快要看到32元了,匯率快速的下降資金應該是流出去的,這也是對於股市來說是不利的一個點,現在感覺反倒是內資比較熱,從三大法人的進出來看的話,近期投信的買超不斷的放大,短短的四天就買了六百億元,當然也可能是那些被動型ETF的功勞,後續到4/1號還有00940準備上場,就四月一號之前還是會有一定的買盤進入,如果說外資沒有比較明顯的出場情況,指數還是會有一定的支撐力量的,只是說股民的心態是不是能夠承受那就是我不知道的地方了,如果是說只把ETF當賭場在玩的話,這樣市場的壓力將可能是只增不減的。

公債殖利率在鮑老的言論之中看起來應該是今年還會降三碼,這似乎讓市場覺得這裡就像是底部一樣,自4.3%快速下降到差不多4.2%,股市現在看起來還是一樣歡欣鼓舞,就看什麼時候資金會用盡,這個資金派對才會有結束的時候,不過看起來也沒有那麼容易,也許會有一定的修正,但是最終還是在資金的推擠之上向上。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一句有fed準備廢話的時候還是保持安靜會比較安全,昨天台指期就漲了上去,但是我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先別去追,等子彈飛完之後再看,早盤確實上漲了,開始SP順著多方套路一起瘋,再買一些小樂透BC,指數在台積電的帶領之下來到20199點的新高地步,哈哈…不可小看台積電所以我今天跟賠錢無關,雖然小賺一些但是還是很開心,因為修正會賠錢的思考模式而賺錢讓人開心更多,雖然我是不知道股市會漲到什麼地方啦,但是想想還有上千億的00940等著要進場買股票,怕什麼,他們都不怕賠了我還怕做多?當然這裡大家一起瘋是很恐怖,但是盤看著就是一直向上又何苦要跟它對做,市場再進千億資金指數說不定有機會被抬到21000點,今天選擇權波動率又大升,怕不是又來一個人來瘋,只是我也知道再來如果下來就是怎麼上就是怎麼下的,到時候要怎麼脫身會比較安全?

台幣今天在FED按兵不動的情況之下,大升了一角多,資金的流入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公債殖利率反而倒是沒有再上升的情況讓我覺得有一些奇怪,市場是認為這裡就是殖利率的頂點了嗎?所以也沒有失望性的賣壓出現,還是很確定反正今年就是會降息三碼之類的,總之走一步算一步,指數要強漲就給他強漲啊,我後面跟著就好了。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週三週選結算,市場看起來是開高走低,下跌了72點收19784點,成交量放大到5200億元左右,上漲量縮,下跌就出量這樣的量價結構還是要注意一些會比較安全,全台在瘋今天上市的00939,不過看起來追高的今天都是韮菜,不過下週還有00940帶著近二千億的資金要進場,只是說他們關注的股票早就先漲好了,那後面進去買的投信要獲而可能不會是那麼容易的事。今天ma5及ma10都被跌破了,多方就算是不願意也必須開始注意,不是每天都是順風的,加上近期融資增加的速度有點令人擔心,希望別發生什麼事就好。

這週選擇權賣方算是安穩的渡過了,但是接下來還是等等fed看看有什麼談話內容,看看他們能夠想出什麼比較合理而可以降息的理由,為了降息而降息,但就事實上來看應該到六月才比較有機會降息,不過也可能更加的遲也說不定,美國現在經濟數據看起來還是很不錯的。這幾天公債殖利率都是穩步向上,資金似乎對於降息的預期已是減弱不少,同時也反應在股市上的比較無力上。 台幣在這近期的31.4快速的貶至今天的31.8x,資金有向外移動的情況比較不利股市強攻,加上台股在短期之間快速上漲,接下來對於財表的要求將會是更高,拿不出真的好成績的公司怕會是得被修理。 00939今天第一天交易自開盤的15.3→15.03,差點破發。不知道00940出場的時候會不會更加有趣,(全名為元大台灣價值高息,搞不好還有人買了還不知道全名叫啥)現在看起來似乎想要套利沒有那麼容易,就這麼一句台灣價值,就算是輸錢也是值了對吧,發行日選在4/1日…真的是會選日子。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台股開盤跌約百來點,之後隨著時間一路向上走,尾盤小跌個二十幾點收19857點,成交量4643億元,多方防守的力量與意志是十分的強力的,也許跟投信是不斷的買入有關吧,近期的ETF熱可能是沒那麼快過去,但是就今天的台幣來看是走弱許多,在31.5被突破之後來到今天31.7左右的新低價,資金可能有部份還是出走的情況,但對於台股來說影響還不是很大,畢竟來說台股可以說是如日中天,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公債殖利率看起來有到4.33%,看起還有向上的趨勢,FED說不定真的在考慮要不要升息咧,雖說是不升息,但是要看到降息可能會比想像中的來的晚,台灣在人家升息不跟,那之後還有電價通膨問題要浮現,央行是不是還可以這樣溫水煮青蛙?搞不好利率還是為了消除預期而不得不上升,那房價說不定又是先漲一波壓壓驚,再看看市場情況,通膨出現房價再漲一波,說是抗通膨之類的,總之房價先漲再說。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週五的時候ma5跌破且接近ma10,想說多方應該會有自救的動作,今天多方的表現果然是沒有讓人失望的,加上後面不是有00939&00940二個ETF準備進來買,看起來多方想死還真的就沒那麼容易,市場上的資金真的是很多,就近期的融資來看就指數的漲幅來說,其實上升的總量看起來是還好,但是最近來看上升的速度開始有明顯的增加,也有出現一天30~60億左右的增幅,那就得看看後市是不是真的有漲,這波融資是聰明的還是失敗的,之後才能見分曉。今天台股上漲197點,收19879點,成交量縮小至4200億元左右,就現在的量能來看,要到20000點以上的量能應該都差不多在4500~6000億元,之前高點的量能也差不多有5890億左右,要過去還是要有足夠的能量準備才有可能,不然一站上去又站不穩看起來就會有一點危險,這二天因為FED應該在這半年都不太可能降息的因素之下,台幣又開始了貶值的情況,且公債殖利率再次開始上升,突破了之前高點4.3%,也許還有更高點也不一定,這通膨應該是一種反履性且僵固性都相當高的通膨,且現在市場看起來的經濟數據是可以支撐經濟繼續成長的,那麼FED就不會有任何理由降息…如果說經濟數據繼續向上,搞不好還有可能會考慮升息也不一定,如果FED目標是2%,那現在要達成說不定將是十分的困難的,因為反履性高,所以只要一放鬆資金水位,通膨立刻反應,而下降將會十分的困難,FED將進入一個進退二難的危局,而如果操作不好的話,也將會折殺FED的信譽,但是什麼事都不做的話,那麼等到萬一通膨失控的話,FED可能就沒有有效手段可以使用,不過就回頭來看QE是日本玩起來的,而放揚光大的是美國,借由美元將通膨輸出給世界各國,不能不說也只有美國有本事能夠玩這種經濟略奪,不過這也不是完全沒有代價,他們的代價就是美元的信用。

就今天的反應來看多方還是有積極防守的想法及能力,且能夠站回短均線,多方氣勢仍十分強勁,台積電只要站好,基本上台股就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這二天FED也有一些談話要出現,還是得要小心操作就是了。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還在想說台積電如果修正了如何,今天台積電下修真的是毫不留情,下跌了31元,鴻海特立股海之中,不然我想應該跌的更慘才是,今天先將SP的部位先行清除,看看情況之後再來處理,MA5破了還跌到MA10的位置,多方很有可能會反擊,但是我不想去賭那個,反正現在手上的SC部位是賺錢的放著就好,且距離也因為今天下跌而拉開不少,加上這二天的波動率不斷下落,看樣子價格要回去應該是很困難了,等著收乾就好,而這波如果是回測的話先看一下19500左右能不能初步止穩,但是應該還是要看台積電,因它而起,因它而落。近期追高的要突解套可能得等上一段時間了,除非台積電飛天。台幣今天看起來開始受到美國不降息影響,開始走弱且見到31.6元左右,現在股匯雙殺情況其實比較差一些,我覺得現在可以說是一個比較不好的情況出現,指數修正,外資出走,今天爆量5568億且帶量下跌,以技術線型來看是誰都要注意小心的情況,加上國內投資人無視風險開始錢進股市,會不會成就新一波的韮菜,還得再觀察觀察,00940十五日集資完成,會不會成為大戶們出貨目標,反正倒給散戶也沒有什麼心理壓力,公債殖利率這一二天可以說是快速反轉,不斷的上漲,可以很確定的是近期降息將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又說回來市場上的資金成本是相當的高的,5.25~5.5%,貸放給市場當然不止這個價格,而美國的房貸市場真的沒有問題嗎?如果真的出問題的話會不會又是新一波的金融風暴?


文章標籤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