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股可以說是開小高後就不敵賣壓一路向下,雖然碰到五日線後面有收腳,但是現在也可以算是一個停看聽的時候了,是不是可以有效的止穩下來,如果是的話,那今天就像是換手一樣吧,如不然的話可能還有下修的空間,現在大盤跟台積電的連結可以說到了一個新高的感覺,台積不漲指數就別想漲,反之亦然。台幣今天看起來是偏向貶值的,資金的流向仍是向外,對於台股是比較不利的,但是也不像之前那種快速流出的形式,相對來說是比較溫合的,而且可能有些是國內金融集團匯出去買債之類的吧,自這幾天外資的態度來看,買是有買,但是隨著指數上漲是比較趨緩就是,比較沒有之前那種激情,不過後面也還有財報問題,在這種情況市場上的壓力或著是說不確定性較高之下,想說要再像之前開紅盤那種走勢可能就會有些困難,今天量能來看4200億元左右,不少,而且是帶量下跌,說真的是一種比較不好的形式,但是如果是撐過去的話,丕極泰來,所以現在就算是有修正那反之也亦然就是。

公債殖利率幾天看下來還是在4.2~4.3%上下,但是沒有再下降,市場降息的時間點是確實被向後推了,那麼市場就得要承受這利率更久的時間,市場能不能承受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沒人知道,在冰山之下還是有很多看不到的問題正在慢慢發酵之中,現況就是保守應對,小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