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週美股上漲的情況之下,帶動台股早盤開小漲後一路上拉,但是約十一點之後則是緩步走弱,終盤只小漲7點,期指的部份則是下跌了30十來點,現貨來看今天是有創高的,但是收一個小小的避雷針,近期的游資比較多可能漲跌之勢很難一定,而且最大的原因就是漲多了需要休息整理一下,技術面來看有一點點小小的背離味道,但是會不會有問題還不好說,今天來看買賣臺價格都大幅度的縮水,對我來說則真的是天大的好事了,畢竟也沒有永遠漲的,你的過份期待就是我的利潤了,只是證明了一件事,在股海之中最好的船也承受不了貪婪的重量,VIX期大幅的下跌,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太令人意外的情況發生,只是總是得小心就是,公債殖利率在前幾天大幅下跌之後今天又開始上拉,可能就真的是一個區間吧,不過一直向上的話可能還是得留意一下,台幣今天是一個貶值的情況,在高檔地區就得注意資金的流向人,人二腳錢四腳,總是有人早知道,週OP買權陣地大概16800~17000,賣權陣地在大概16600~16500,多方還是強勢的,短均線仍是多頭排列,空方還是討不到什麼便宜的。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最重要的經濟問題應該就是美國的公債上限問題,現在看起來在民主黨與共和黨的相互妥協之下,債務上限得以提高,美國的違約在現在的當下被避免了,這個問題就留給二年後的人吧。回到市場對於此的反應則是以慶祝反應,但是其實本來就是一場戲而已,雙方的政客都不會有人想當歷史罪人,沒錯…,因為一但債務違約其影響將是金融海嘯等級的。台灣今天也在昨天美股大漲的帶動之下衝高,現在市場均線在今日的大漲之下應該是全面向上反轉,看起來萬七真的就不遠了,那就是觀察一下今天的上漲是不是已是被預期的結果,看看外資之後的期權佈局是不是有同樣的方向的移動,外資在近半個月也下了重本,對台買超近2000億元,自營商也是買了差不多700億元,今天sc還是面臨要調整的地步,畢竟指數的移動速度過快,怕死的人總是活的比較久一點,賺沒賺人家多,那虧錢一定要虧比別人少,以最近的觀察來看禮拜四、五都是作價的情況,在這上二週這二天賣方都討不到什麼便宜可言,今天也是一樣的,但是又以上二週來看禮拜一、二都是大幅收縮權利金的時候,下禮拜一會一樣的劇本嗎?看看吧,也許又得調整也不一定呵呵…今天的選擇權波動率在十一點的時候大幅上升不少到十一點四十來分的時候開始一路下降,會對於後勢情況有什麼影響嗎?這也是我想觀察的東西啊,收縮的情況對於價格本身的後續影響,這個市場學不完啊,那怕只是一件小事。台股現在來看所有均線都是向上,多方氣勢仍相少強勢,看起來指數應該還是向上移動的,如果台積電還有助陣的話,萬七想必不會是什麼難事的。VIX期大幅下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已被排除,市場短期包含升息的可能都完全被排除,就公債殖利率的大幅下降就可以看出FED六月應該是不會有什麼行動了,維持利率應該是他們現在的唯一選項了,台幣今天看起來相當不錯,強升且股市現在漲勢相當不錯,股匯雙漲看起來後勢可期,週OP現在感覺有效的成交區間大概在17000~16600上下,明顯今天CALL的賣方又是被修理的一天了,多方部隊仍然不斷向上突進。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台股停止了衝鋒,跌破了五日線,但是還沒有把跳空缺口給跌破,短多現在如果在這裡整理等待其他短均接近應該還是有機會再次向上攻擊,當然16505的缺口區最好是能夠一直守好,當然什麼可能都是有的,通常缺口一破進行整理的時間很可能要拉長,在上週的急行軍連續攻擊之下台股漲了一千多點也不可能算少,其中台積電還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但是台積電五日線已經失守二天了,雖然十日線還是有守也代表著台積電必須進行整理,這麼一來台股指數要有大的空間就相對來說是不容易的,主力火車頭停下就是這樣啊,今天雖然是下跌的,但是量能是明顯的縮下來的,還是一種多頭型態的表徵,所以只是需要時間還不需要太擔心就是了,資金流向小股也許反倒是十分熱鬧,但是相對的震盪可能就會很精彩,但也是因為這樣區間會有所減小。VIX期下降美國國債上限看起來是不會有問題,只是美國國債一直提高上限將永遠是個問題,什麼時候這個金融炸彈真的爆炸了將會造成無可回復的結果,公債殖利率有下降的趨勢,FED明顯應該是沒什麼招術了,不能降息打臉自己,又升不了息壓仰通膨,當然這需要時間來反應,但是FED的信用也在這之中慢慢的消耗而去,以前印鈔票的真正苦果在面對的時候將是令人絕望的,台幣今天有小幅的升值,較有利於多頭的行進,但仍是在區間之中上下游移,週OP未平倉大量區大概是在16800~16300沒有再次上調,可能在賣方走了二個禮拜衰運也開始要改運了。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台股在連日連漲多日有比較休息的情況,台積電熄火當然是有所關係的,更大的原因總是那個,在股海之中最好的船也沒辦法承受貪婪的重量,如果跌多是利多的話那反之也是相對成立的,但是台股今天在五日線的防守之下是成功的,16505的跳空缺口不要跌破應該還不會那麼快進入整理休息,不過下方短均線也在快速的接近,對於多方會有一定程度的支撐力道,在於整理完成後不破可能又是向上,現況來看就是多方高檔整理,就最近來看,以年初1/9號的大跳空之後進入了一個更高的區間整理了近乎三個月後,向上強力的突破,如果之後在這一波漲勢這開始休息的話不知道需要多少時間再進行休整?但是這關能過,年線開始反轉向上說不定就是向著17500左右的方向移動了吧,會不會?誰知道呢?想著做著看著等著…。

VIX期現在有比較向上移動的情況,希望可別要節外生枝就好,比特幣這種風險資產現在價格有比較向下修正的情況,還差不多在27000這個平台區上下移動,公債殖利率有開始比較明顯的向下修正來到差不多3.65%左右,FED可能不會有什麼行動了,這也是好的,政策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來讓它有效發揮,急行無好步,台幣今天是貶值的,幅度來看不算小,得觀察一下外資資金是不是賺飽了差不多開始想跑了,正好今天股市也是反向的,正好可以看看外資的動向。週OP新開的情況現在來看比較有較的區間17000~16400,在跳空缺口沒有有效跌破之前,多方可能平台強勢整理。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股今天在連日大漲之下休息一下,下跌了13點,收16622點成交量小降至3094億元,目前來看技術過熱的問題仍是存在,但是價量還沒有出現很大的問題,仍是多頭架構,只是說短均線仍在後方追趕,指數短期漲幅已大,過份的追價都可能造成較高的風險,在MA5沒有跌破或是量能失控之前多頭都還不會出太大問題,昨日外資在期貨上有部份的減碼,得觀察後續是不是外資是不是改變其方向,如果沒有的話那也還不用太緊張就是,外資在5/15號起漲的那天到現在差不多也對台股買超近1800億,自營商也買了差不多600來億,在資金的活水如果可以繼續下去的話萬七應該是很有可能的事,只能說觀其行聽其言,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下去,這個市場太多的瘋狂與恐懼,看著這股海其實也像是人生的縮影,上上下下循環不止,而自己能夠控制的也只是自己。VIX期下降與公債殖利率同步下降,美國的債務問題大概是應該解決的差不多了,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意外情況,台幣今天看起來有先升後貶的情況,雖然還是升值,但是其中會不會有外資賺飽跑短線的情況,還得看看外資買賣超情況。週OP現在看起來區間跟昨天差不多還是在16800~16500,多方強勢不變,只是說近期多方攻勢有比較放緩的情況,CALL價格受到滿大的打擊的,PUT則是被壓在一個相對很低的價格,有時候太一邊倒的走勢常常也會有其相對的相反走勢存在,不得不慎呢。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台股依然是勇猛向上,上漲131點來到16636點成交量微縮至3400億元左右,台積電你累了嗎?今天漲了二元,在多日連漲一鼓作氣之下漲了應該差不多有70元左右了吧,技術上過熱休整一下應該還是繼續,今天鴻海漲3元表現出色,幫助大盤延續連日多方氣勢繼續向上。大盤多日強攻累積漲點也差不多要1300點,技術過熱是必須要留意的,當大家都很瘋狂的時候自己最好是要很小心,瘋子下秒有什麼舉動都是沒辦法預料的,有什麼東西比漲起來的股票更好賣的東西嗎?還真沒有。VIX期下降美債當是有解,這是必然的因為沒有人想當歷史罪人,但是行情總在幻想中成長,在希望中破滅。公債殖利率應該是因為美債有解略有下降,但是感覺還是在3.8%上下遊移,如果再向上升,很可能會有新的危機,台幣今天跟股市同升,算起來是合理且健康的。現在週OP未平倉區間大至在16900~16500,多方仍然強勢,在台積電休整完歸隊的話,說不定台股就直向萬七前進了吧。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台股在台積電的帶動之下大漲213點,來到16505點,成交量放大至3700億左右,以現在來看短均都在指數之下,盤勢多頭格局不變,但是如果要追的話得相當的注意風險存在,資金開始瘋狂的時候常常都帶有相對的危險性,今天sc的部位在昨天買進的部份期貨進行避險,因為盤勢速度過快不得不為之,當然也是可以平倉可能會比較直接一些,但是在於台股全力噴出,量能來到年度級高點還有考量波動率有下降的情況之下,選擇而為之,當然還是得看後續情況,台股瘋漲沒人可以知道他的終點在什麼地方,我只能先想好策略之後看看走勢來相對應即可,目前看看平衡之後總部位受傷的情況輕微,台股走速相當的快如果再繼續漲還是得要再調整,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內外資積極拉抬該閃還是得閃,台股市值在短短二週暴增了3兆元,是不是會繼續瘋下去讓我再觀察下吧,說真的真的是有夠驚人的啊。VIX期處於一個平台上較高的地方,得看看市場現在情緒處於一個比較高昂的情況,後勢波動相對於較高,公債殖利率突破來到3.8%上下,市場是不是在找尋其他的資金避風港?或是說對於FED利率的後續處理有其他的看法,總之不斷的突破對於市場將產生一定程度的壓力,台幣今天呈現股匯雙漲的健康格局,對於台股的後勢比較有利的,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在一個區間。週OP在今天台股大漲之下的有效交易區間大概在16700~16200,區間再次向上移動,多方的強力推進就今天來看還是不會停止的,只是台積電噴出之後是不是還能夠續漲則深深影響台股之後表現。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台指期夜盤的時候仍然是跌70~80點,早上一看指數大漲近150來點,台股人來瘋威力可真是不可小看,看了看到底漲啥,台積電一家大概就包含了指數絕大部份的漲幅,但是其他的權值或是金融類股表現就沒那麼出彩了,看了看新聞AI狂熱所以台積電大有可為,YAHOO還把台積拉出來當新聞了,但就我的觀點來看,每次被YAHOO當成是新聞後面通常是沒好事比較多,不過我也不敢說台積就漲到這裡了,畢竟外資還沒有大舉出脫台股,說什麼要跌那還是太早了,昨天尾盤那個拉抬可以說是結算,今天個這拉抬是要算啥呢?也許什麼都不算哈哈…。但是就盤面這種走勢來看拉當家權值股然後出貨其他權值類股還是得小心之後內外資的動作,指數沒什麼跌不代表個股就不會跌了,何況還是有人為在作價。VIX期看起來有上升的趨勢,得開始小心國際股市會不會有什麼風吹草動,公債殖利率在突破了整理平台之後,開始向3.7%以上尋求突破,一步步向上走可能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而這次是不是能有很有效的去面對,這就不一定了,美國政府也窮了,沒錢可以用了,台幣今天算是比較合乎走勢,股匯有同步,但是以漲點來看,匯市其實有點奇怪先跌後漲,但是其實也沒漲多少,還是得觀察會比好,週選現在有效的交易區間大概落在16500~15900,多方的信心還是很強,短均線的支撐力道還是不弱,空方想在多方手頭討到便宜看起來是不容易。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是op週結算的日子,上週賣call在最後被修理的慘慘的,今週就算是回歸平常的感覺,沒有什麼其他的意外了,將上週大部份的損失都回補了,賣方風險無限,但無限的風險只來自於不停損而去承認失敗的內心,市場永遠會給你機會,但是你自己給不給自己機會那就不一定了,操作了許久只有一種感覺,賣方的日子真難過沒一天安穩的…哈哈。經過了很多很多次的停損,進而去學習,操作的部位也大了起來,但是相比於過去而言反而更加小心,對於損失就是最好別給他機會給你造成麻煩,先處理先贏,期權本來就是輸家的遊戲,只有擅長輸才有機會贏。vix期今天有向上的情況,可能近期美債限問題而有所疑慮,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那個不過的機會大概跟小行星撞擊是差不多的,因為真的撞了你也不用再想這個問題了,公債殖利率來看還是差不多在3.7%上下游動,但是還是有一種向上的趨勢感,當一但突破之前的界限時,應該會發生新的危機,或是那個危機已是在發生的當下了,台幣現在看起來還是比較趨貶的情況,在美元走強(雖然我覺得沒什麼道理)的情況之下,得觀察一下資金是不是有開始流出的可能,近期外資在五六個交易日投入了近千億的資金,自營商也投入了差不多五百億左右,如果真的有什麼事,這二家殺的應該會比什麼鬼都兇。週op交易量有效區間現在大概在16400~15900,整體上來看還是偏多,在大戶沒有賣貨之前,台股是先休息一下可能還是不斷向上,今天來看ma5還是有一個程度的支撐力,短空方雖然今天吃到了一點甜頭,但是多方回神過來可能反擊可不能小看。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台股上下震盪,今天收了一個上下影線的紅十字,雖然說多方似乎是強一些,但是就技術指標來看已是有點強弩之末的感受了,今天算起來是連六紅了,以短線的走勢來說乖離率已大,過份追價可能的風險是存在著的,抱著一個不知為何而漲的520慶祝行情,那現在可能是得考慮一下萬一海水退去的時候是誰沒有穿褲子了,在多方強勢放量之後,內外資齊力追價的情況,指數被拉至一個相對的高檔,但是以現在來看整體的量能再次下降,有種雖然漲,但是明顯上來說有點出脫的味道存在,邊拉邊出,昨天融資總算是忍不住增加了快二十億元,連日強漲散戶進場的安全套路又出現了,是不是真的安全那就再看下去吧。vix指來看的話比較平淡,國外可能暫時沒什麼大事準備出現,另一個觀察點比特幣在於一個平台區似乎是有守的樣子,風險性資產應該還沒有什麼太大事件出現,台幣今天又出現了貶值的情況,又向著30.8的方向走去,看來內外資金都想著當短線仔就好,就這個點來看現在指數如果16000沒破都算是多方,是不是到時候突然就見好就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公債殖利率上升到3.7%以上,有點突破整理平台的味道,如果再向上突破之前的黑k線,怕是後面金融體系又是得出大問題,近期來說最大的問題在於美國財政紀律問題,一直借錢總有到頭的時候,雖然我覺得最後仍是有解,但是萬一真的無解,那這次就不是鬧著玩的,金融體系可能會有巨大的災難,台股波動率這幾天算是有小幅度的下降,可能意味著多方強攻應該不太可能繼續下去,雖然不會說立刻反轉,但起碼是需要時間休整。明日週選結算,未平倉大量區16300~16100,波動可能不會像上週那麼大了。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