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在這個無情的OP戰場,

今年看看自己的帳戶來說是正值,對我自己來說已經是個特別的一年,

自去年開始不斷的思考自己的作法、思維、定性,還是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整體算來看應該是59分吧,自我的評分,

但是跟幾年前的自己一直不斷的將辛苦賺來的資金歸零,一直在重來重覆著失敗,有一點點的進步,

每次的失敗跟後悔都是令人難受的,總覺得怎麼會這樣,還不如將金錢花在家人身上,

一整年的努力在幾日之間化為烏有,我又有多少個一整年呢?

對市場的自己只是更加更加的固執自以為是,應該不會…重押…攤平…歸零,

我不斷的重覆自己的這個問題,到最後還真是不甘心的要掉下眼淚,還對自己說只是損失多少錢,

後來我開始逃避,對自己說這個市場是個吃人的市場,離開它就好了,

最後留下的是輸…輸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根本沒有贏的理由,短暫的狗運只不過是讓下一次的失敗更加淒慘而已。

你再這樣下去可以嗎?我本來應該要這樣下的!不會那麼衰吧!拼了!賭賭看吧!

 

這樣下去是不可以的,心中這樣聲音出現…

買一些書來學習,再對照自己失敗的「經驗」,看看自己死在什麼地方,看一些人他們對於市場的看法(思考他們為什麼這樣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推論、為什麼會這樣去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去操作、錯了之後要如何去處理、順風的時候如何去控制自己的內心

反正我已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再失去,反正已經一無所有了。

失敗不是可恥,但是可恥的是無法自失敗中得到經驗,不懂得改進自己失敗的原因,

投資者可以輸掉一切,但是決不可以輸掉失敗的經驗、自律、尊重。

這個世界很大很大,自己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存在,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厲害,因為永遠都有比你更厲害的人物,

借重他人的經驗可以有效減低自己的「學費」支出,面對市場一定要謙虛以對,因為它永遠是對的,

今年還是有很多時候作錯,賠錢,但是自己已不敢再固執了,錯了就砍一砍,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損失,

調整自己的部位下法,不在賠錢的東西上加碼,分段分次慢慢的下,想好風險程度,停損一到就砍,後來…帳戶開始有一些正值出來,雖然不多,但是比起歸零的日子感覺上是好得太多太多了,

十年後的今天我還會在這個市場上嗎?我也不知道,慢慢的前進,我知道我不是什麼天才地才人才,起碼不要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